北海白樱.

相思不可依(续篇3)

张汉硕站在一个熟悉的门前,这是著名心理医生金嘉宜的住处。张汉硕在十几岁就被查出了心理疾病,金嘉宜是他的心理医生。他从来没有配合治疗过,但是这一次他想试试,他想感受正常人的感情,感受张汉书的感情,他想做正常人。



金嘉宜看到张汉硕的第一眼是诧异的,这个病人是他见过最不听医嘱的了,也是最难控制的,他从来不会主动找到自己。但是很快,金嘉宜就发现张汉硕和之前不一样了。“你变了”金嘉宜看着眼前这个憔悴的男人,幽幽的开了口。在他的印象里张汉硕的外表永远是一丝不苟的,这个人从来不会允许自己这么狼狈,而此刻张汉硕一脸的胡渣,满眼的红血丝,就连平时板正的西服也皱巴巴的。“有一个人改变了你,他对你很重要,你对他有一种特殊的感情”,金嘉宜顿了顿,看着这个狼狈的男人“又或者更准确一些,你爱他”



张汉硕愣在了原地,耳边全是金嘉宜的那句话‘你爱他’,他又看到张汉书一身血的躺在他怀里,对他说疼,对他说害怕。张汉硕承受不了内心的悲痛,他在金嘉宜的面前跪了下来



金嘉宜被张汉硕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了,他作为张汉硕的心理医生怎么多年深深的知道这个人是什么性子,狂傲自大,暴躁易怒情绪无常,以自我为中心,他甚至诊断过张汉硕有感情障碍。但此刻这个男人却跪在地上哭喊着一个人的名字,如果不是实力不允许,他真的想好好研究研究张汉硕



张汉硕跪在地上哭的撕心裂肺,他完全无视了金嘉宜惊讶怪异的眼神,只顾着自己说着话“你知道吗,他流了好多血,他就在我怀里,流了好多血”,张汉硕用手比了比他抱着张汉书的手势,“他说他害怕,他说他疼”,张汉硕哭着蜷缩起身子,把头埋在双手里“他好怕血的,他明明这么怕疼,他该有多疼”。



张汉硕突然抬头看向了金嘉宜,眼里是深深的困惑,“我是不是好爱他?”还没有等金嘉宜开口说话,张汉硕就接着说了下去,声音沙哑“我好爱他”,不再是疑问句,而是肯定。“我爱他,我不能放开他”可张汉硕随即又像是一个孩童一样无助,声音里净是迷惘“我回头了,可他说他想放弃我了,我不知道他还爱不爱我”,张汉硕突然抬头双眼无神的盯着天花板,声音哽咽“我好恨我自己,错过了他”



金嘉宜上前把张汉硕拉到沙发旁让他坐下,并递给他一张抽纸让他擦擦眼泪“或许没有错过呢”金嘉宜的话像一道惊雷打到张汉硕身上,但随即又泄了气



“我对不起他,我一直在伤害他”

“那你就治愈他!”

“!!!”



张汉硕看向金嘉宜的眼神充满了震惊“像我这样的人也可以治愈别人吗”



金嘉宜看着这个男人认真的说“他的伤疤是你给的,只要你才可以治愈他,你很爱他,他也很爱你,爱就是良药”



“你怎么确定他爱我,连我现在都不确定了”张汉硕的嘴发着抖,连他的不知道张汉书还爱不爱自己,这个金嘉宜又怎么会知道。



“从你的表现,能让你如此失态的不单单是因为他是你爱的人,还有他也爱你,只是你没有明白他的爱,你现在才方然醒悟,你认为你辜负了他,所以你追悔莫及,他一定做了决绝的事让你对爱产生了动摇”,金嘉宜不愧是著名的心理医生,只是从张汉硕的行为表现就推断出了他们现在的情况“但是张汉硕,你不要忘了,海会枯,山会到,刻骨铭心的爱才是最缠人”



金嘉宜的话点醒了张汉硕,他不能这么轻易的放弃,张汉书可以对这份不会回应的爱苦苦坚持了二十多年,那他也可以花光余生去回应。张汉硕认真的看着金嘉宜“我想变成正常人,我想回应他的感情”



“在你开始意识到你爱上了他,你就已经慢慢成为一个正常人了,应为你感受到了爱的悲喜,爱不仅仅会治愈你爱的人,也会治愈你”,金嘉宜的话回荡在张汉硕的耳边让他久久不能忘怀。汉书,真想后来的万家灯火也有属于我们的那一盏。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